close

P2100556.JPG

攝 BY EMMA At 合歡山

 

    純然的信任每個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原因,看似簡單,但你真的能信任嗎?即使是不好的。

 

    今天與學生聊到前幾年開車環島發生的事情,冥冥之中有好多的剛剛好,即使是不好的,我才依然能站在這裡。

    當時與一位學妹開車環島,傍晚快到清境時,車子突然冒煙,只好停在清境的便利商店前,印象中好像剛好有修車師傅在附近修車就請他幫忙看,他說他必須把車開回霧社檢修,於是整台車就被他開走了,我們僅留下簡單的行李。在便利商店覓尋住宿的地方,運氣很好找到附近費用不高的民宿,且對方願意來載我們前往民宿。大哥來接我們時,聽到我們的遭遇還非常直接的說:「你們怎麼會讓人把整台車開走,不怕被偷走嗎?」喔喔~真的沒想過。

      車子往深山非常非常小的路開,路狹窄到窗戶看出去感覺車子是懸空的,好似隨時會掉下去,在這樣的漆黑山路開了近二十分鐘,我跟學妹都忍不住驚慌的對望了一下,這是要到哪裡啊?!

    突然,出現一棟很漂亮的建築物,很像世外桃源有著與世隔絕的感覺。我們的房型沒有其他的旅客,一整棟只有我跟學妹,安靜、乾淨、舒適、又便宜,那時真覺得在這樣的處境還能遇到那麼棒的住宿環境,真的太幸運了。

      隔天一早,載我們進來的大哥剛好老闆讓他請假去看醫生,他可以載我們到霧社,天啊!運氣真是太好了,遇到說話直率但很心軟的大哥,前一刻還在煩惱要怎麼從清境到霧社。

      到了修車店,老闆已經修好車了,本來擔心修車費用很高,但又是一個感覺撿到的價格,好像一千出頭就解決了。離開前,老闆提醒煞車有踩空的現象要我注意一下,因為沒遇過,當時還不是很理解,但不敢多在山區逗留,直接殺到花蓮的修車廠,修車廠檢查後確認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若要換煞車盤的話他們沒有料,建議我到玉里去換,他們會先跟玉里廠的人說,檢查後較為安心,就繼續我們的旅程。

       到了六十石山,賞完花下山是連續下坡的山路,到了某個下坡結束有幾公尺的平緩路段,在準備繼續往下個下坡時,在邊緣的前一秒驚覺煞車踩空,啊!原來是這種感覺啊!想起修車大哥的提醒當下立即打倒退檔,因為才在下坡前緣,倒車還可以回得去,回到小小的平地停著,兩個女生就這樣望車興嘆不知該如何是好。過了不久,有位大哥開車經過,主動停下提供協助,並教導我們可以用水讓煞車盤降溫,我們就將車上所有的水都倒在煞車盤,果然過一陣子之後煞車就恢復正常,再加上低速檔慢慢將車開下山,立刻趕到玉里廠把煞車盤整個換掉才能真的安心。

       等回到民宿才知道害怕,若車子沒有在清境出問題,修車大哥沒有點出我車子會有煞車踩空的現象,我可能還是繼續往合歡山前進,也不會在下坡的前一秒知道要趕快後退,再晚一秒察覺,鐵定來不及,接下來都是陡峭的連續下坡,鐵定直達天堂,真的是一連串的事件,遇到好幾位的天使才平安無事,冥冥之中有保佑。

       雖然這篇是旅遊雜記,但生命中的事件都有許多的剛剛好,都是要提醒著我們什麼。生活環境單純的我,近期幾乎沒有任何變化讓我學習,宇宙就用充滿戲劇性的事件來驚醒我,雖然在當時充滿著恐懼與驚嚇,但事過境遷是非常感謝所有的事件,都要我看清楚我腳下踩的真實是什麼,以此為立基點向前大步邁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mma 行旅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