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1.3.11小宇宙.jpg 

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

 

  當連續發生同樣的事情時,就是天使在提醒著你。

 

    若是他人對你誤解時,你會有什麼反應呢?

 

    我一直以來都十分在意他人眼光與評價,希望能當個好人讓人覺得我很好,所以當有人對我有些評論,也許只是無心的一句話,都會讓我的情緒瞬間跌到谷底。

    這幾年漸漸成長,遇到相同的狀況時,雖然不至於讓我像之前一樣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,但是對於他人的誤解還是很在意,腦袋會不斷的撥放劇情,或產生情緒。

    最近兩天內連續三件他人對自己有所誤解,發生的頻率太頻繁了,提醒著自己,這一定是要告訴我什麼,突然間我懂了!兩年前,美真在望安告訴我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,當時不大理解,經過了這半年密集事件提醒,終於可以有所理解。

    你的思維是什麼,你投射出來的世界就是什麼,在自己的小宇宙中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方式與制訂的規則,所以當對方用他自己的思維去解讀你時,那是他認定的你,但不是真實的你,不會因為對方的看法就瞬間改變了自己的本質,當你因情緒而有所回應就表示你在乎他的看法,不是說不能回應,而是端看你有無產生情緒。

    舉例來說:某天我因為遇到事故而塞車遲到,主管向與我開同樣方向的同事旁敲側擊的詢問路況,想要看看我有沒有說謊,同事好意的提醒我這件事,要我去向主管再說明清楚點,當時直接說:「等他問我吧!在此之前就當沒這件事。」主管一直以來都對於女性同事較為嚴苛,無論做的再怎麼好都會想盡辦法挑剔,所以當她認定我說謊了,即使我解釋了,也改變不了她認定的真相,她會去想辦法去找其他線索來證明她的猜測,這是在她小宇宙認為的真實,但在我的世界就不是真實的事件了。

    理解後,剎那間放下了許多情緒與擔憂,就好好經營自己的小宇宙,讓我所看到的世界能夠愈加美好就好,並用這樣的美好與同樣美好的其他小宇宙連結,持續擴大宇宙的邊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謐藍心語 小宇宙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