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威課題(二)~信念.jpg

By Emma At 加拿大 

 

  你擁有什麼樣的信念決定了你小宇宙的樣態,稍微觀察一下你的世界,你有可能可以窺探到一點點,來找找吧!

 

       信念就如同篩子一樣,會過濾你想要看到的資訊,並根據思維投射出專屬於你的世界。就與FB或YOUTUBE的演繹法一樣,依據他的演繹推算,僅呈現他認為你會喜歡的內容或購買的商品,所以我們就會只收到同溫層的資訊,看到、聽到、經驗到而認定真實世界的樣貌,但真實世界真的如同你所想的嗎?

      就如同FB或YOUTUBE的演繹法目前造成另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是,他可以根據主導者的思維來自行決定你所看到的世界為何,但這又是真實的嗎?

       信念,就是你腦袋的演繹法,用來詮釋你自己的小宇宙,所以當你覺得世界很糟,那你的世界就是很糟,你所想的就是你的世界。而信念多是根源於內在小孩的經驗(尤其是六歲以前),且都藏在潛意識中沒有被發掘出來。

       近期,終於鼓起勇氣,去面對小時候的創傷,一件一件慢慢去清理,我只整理了兩件且僅列出關於權威的信念,就好多好多喔!如下:

 

被罵不可以哭!

被罵不能回話!

只要犯錯,不論大小,就是最糟糕的人!

聽話的小孩才是完美的!

不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!

聽話就對了,有衝突都是自己沒有聽話所致!

有衝突就是自己的錯!

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而引起衝突,就會被遺棄!

 

       所有的信念都是告訴我一件事,乖乖聽話,不要有聲音,不要有反應,不要有情緒,就是好的,只要沒有做到就是最糟糕的小孩,是會被遺棄的。懷抱著這樣的信念走跳天下就知道,早已養成即使內心有意見也不敢反應,被稍微糾正世界就崩解,認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,只要有衝突一定是自己的錯,所以不可以有衝突。

       這樣的我,在面對權威時,怎麼可能有抵擋的力道呢!我開始一一安慰與陪伴上述每一個時刻的自己,雖然現在還沒完成,至少在面對衝突或錯誤時不會一昧的去責怪自己,而是去看看衝突事件的背後要提醒的是什麼呢!

       au所以,你呢?關於權威的信念有哪些與我相同呢?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