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光韶華3~良善.JPG

攝 BY EMMA at 美國 芝加哥

 

新聞報導著音樂劇演員持就業金卡停留台灣,

他說在台灣走在路上很安心,

在美國一打開錢包會擔心被搶。

 

讓我憶起在芝加哥某個美好的瞬間。

 

芝加哥入夜之後真的會讓人感到害怕,

街道上有很多遊民,

購買物品的時候要算好帳且要勇於爭取,

不然會被收銀的人默默A走,

讓初次自助旅遊的我有很多關於人性的震撼教育。

 

不過,

某天自己獨自在城市四處遊蕩,

正準備要走進地鐵站,

插卡卻發現進不去,

站在閘門口非常的困惑,

有位男士發現了我的困窘,

他研究了一下發現問題,

但因為我不大會說英文而無法讓我理解,

他突然幫我投了一些錢幣我就可以進去了,

瞬間我知道了我無法進去的原因,

著急著打開錢包用肢體動作表示要付他錢,

請他拿取他幫我付的錢幣金額,

他卻很和藹的搖手說不用,

我很著急的指著錢包一定要付他錢,

他非常瀟灑的搖手說:「不用!」就轉身離開了。

 

真的是很暖心的回憶,

良善的心可以讓人感動很久很久,

感恩遇到他,

讓我對這座城市感覺依然美好。

 

PS:不過PO現代化城市旅遊照,愉悅度稍微降低,

    呵呵!我果然無法當現代化的都市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光韶華 芝加哥 良善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